喻希

28 Oct.

【双叶】夜的钢琴曲

前方ooc高能
小学生文笔,我开心就好
人设虫爹
一更完毕!
我的双叶flag还了哈!





     在世界钢琴界,没有人不知道叶家双子,哥哥叶修在13岁的时候已经闻名于世界钢琴界,以一首《Hatsukio》闻名于钢琴界,听闻那一首《Hatsukio》,在场听的人没有一个人是不触景伤情。因此,叶修被冠上“天才少年音乐家”之名。
     而弟弟叶秋,在同样是13岁那年与叶修一起闻名。他以一首《克罗地亚狂想曲》而闻名,那一首曲子震撼那次在场所有人的人心。因此,叶秋被冠上“天才手速音乐家”。
     这一年,叶修和叶秋同样是28岁,一封邀请函寄到了叶家。叶父叶母把叶家双子叫到客厅,他们知道,这两个儿子很长他们的面子,于是就说:“叶修,叶秋,这一封来自世界钢琴协会的邀请函,我和你们妈妈都很希望你们能去。”
     叶修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叶秋看了眼这个混账哥哥,叶母看着这两个儿子,不由得叹了口气,“小修,你也该和你弟弟一起去参加世界钢琴协会的聚会了,毕竟这个聚会是以钢琴协会会长冯宪君给的邀请函,所以这一次你必须去。”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然后抖出一根,叼在嘴里,点燃。叶秋看着哥哥这一系列的动作,实在忍不住了直接对着叶修大喊:“混账哥哥这一次聚会你到底去不去!”
     叶修吐了一口烟,淡淡的说:“小秋儿,哥又不是说不去,这次的会,可是云集了不少的少年钢琴家呢。我怎么可能不去呢?”叶秋睁大了双眼,一脸惊悚的看着叶修,“哥,你打算去这次的聚会?”
     叶修看着自家的弟弟,溺爱的对着他说,“那是,这次小周他们都来,为什么哥不去呢?”叶父叶母表示他们现在要离开客厅,要不然的话他们会被闪瞎双眼的。
     叶修看到自家父母离开了客厅,就更肆无忌惮了。他抱着叶秋,在叶秋耳边吐了一口烟,用十分魅惑的声音说,“笨蛋弟弟,你为什么会觉得,这次聚会,哥不去呢?”叶秋耳根开始红了,他断断续续的说;“因……因为之前……之前的聚会混账哥哥都没去啊。”
     叶修放开了自家弟弟,继续抽着烟说,“那我该去练练琴了。”说完就往自己的琴房去。叶秋看着这个混账哥哥,也没有办法,他也去自己的琴房练琴了。
     叶修和叶秋的琴房在同一层,而这一层就只有两间琴房,叶修的琴是白色的三角钢琴,而叶秋表示白色不好看就拿了金色的三角钢琴,所以他们的琴房很容易分辨。
     叶修坐在了琴房内,准确的来说这个琴房,有着客厅一半的大,电脑什么的,也应有尽有。叶修这个时候脑子里闪过一个曲子,他看向书架,尝试着能不能把它找到。然而叶修还是把它找到了。叶修走向书架,拿出了一本钢琴谱,上面印着“夜的钢琴曲合集”。叶修翻开到《夜的钢琴曲四》,放在架子上,漂亮的双手在钢琴上缓缓的奏起《夜的钢琴曲四》,轻柔的曲子从白色的钢琴上弹出。《夜的钢琴曲四》,是一首很轻柔的曲子,叶修时而看下谱,时而闭上眼睛去享受这一首曲子。
在楼层的另一边,叶秋正在弹《梦中的婚礼》,这一首的手速很快,叶秋很喜欢这首曲子,不止因为它的好听,还因为他想和叶修举办一场婚礼。一首曲子下来,叶秋静静的聆听,因为他知道,叶修这个时候还会在练,熟悉的音符在耳边跳跃着,叶秋站了起来,慢慢的走去叶修的琴房,他看见叶修的琴房也只是虚掩着,叶秋蹑手蹑脚的开了一点门,就能看见他心心念念的哥哥在沉醉在这首曲子中。
     叶修毫不知道叶秋的到来,他继续沉醉于这首《夜的钢琴曲四》中,叶秋听着这首曲子,他想起了当初为什么要学钢琴。









    “叶修,你为什么要学钢琴?”五岁的小叶秋问五岁的小叶修。
    “因为我喜欢钢琴啊。小秋儿,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学?”小叶修一脸满足的看着面前的钢琴。
     “可是……”小叶秋想了想,“我没有喜欢的钢琴曲啊,那我为什么要跟你一起学?”
     小叶修听见了小叶秋的这句话,他翻了翻在架子上的谱子,看着这个满页都是小豆芽的谱子,小叶修的漂亮的双手开始在黑白相间的钢琴上舞动,小叶秋站在钢琴旁边看着小叶修弹的钢琴曲,轻柔的音,在小叶秋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小叶修弹完之后,小叶秋立刻拽着小叶修的衣角,用软绵绵的声音问。
     “叶修~叶修~这首曲子是什么,好好听~”
     小叶修溺爱的揉了揉自家弟弟的头,用同样是软绵绵的声音对小叶秋说,“这首叫《夜的钢琴曲四》哦,叶秋你想学么?”
     小叶秋拼命的点了点头,然后小叶修就让小叶秋坐在椅子上,而他仗着自己比弟弟高一丢就在后面环着小叶秋,手把手的教着小叶秋认音,时间仿佛就在这个时候停止了,穿着黑色背带裤的小叶修环在穿蓝色背带裤的小叶秋身后,用软绵绵的声音去教小叶秋,叶母路过的时候,碰巧夕阳的阳光照射在白色的三角钢琴上,给叶家小双子镀上了一层金色,她静静的拍了一张照片,以作为留念。









     回到现在,叶秋在叶修的琴房外听完了整首《夜的钢琴曲四》,还没发现叶修正向他走了,还在回忆着那个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的叶修真的好可爱~
    叶修在叶秋的面前看着自己的弟弟,他想了想,可能叶秋每一次听到这一首《夜的钢琴曲四》就会想到那一天的事情吧,毕竟这一首曲子可是他想学钢琴的缘由呢。叶秋终于回过神来,他呆呆的看着面前的叶修,吓了一跳,突然叶秋重心不稳直接向前摔了一下,正好摔倒在叶修的怀里,叶修笑着抱着自己的弟弟,并在叶秋耳边吹了一口气,轻轻的说:“小秋儿,你今天是不是太过于饥渴了?”叶秋耳尖发红的从叶修的怀里起来,往后退了几步,叶修见到叶秋这样子,有一些委屈的对叶秋说:“小秋儿,你就这么嫌弃你哥哥么?”叶秋赶紧摆手,“不,不是这样的,我,我,我......”叶秋还没说完,叶修一只手已经摸上了叶秋柔软的头发上,“傻秋儿,你慌什么?”
    叶秋还是一脸通红,细细的狡辩,“我,我才没有狡辩!”叶修溺爱的摸了摸叶秋的头发,“我们还是准备一下关于世界聚会的曲子吧,按照老冯的习惯肯定是要每个人弹一首的了。”
     叶秋嘟着嘴,用自以为叶修听不到的声音说:“冯主席是怎么样的性格你又不清楚,怎么可能知道他的习惯呢?”
     叶修听着这句话,有一些不开心了,他很不开心,就捏了捏叶秋的脸,“你以为我不知道老冯是怎样的性格么?我可是天才的音乐家,虽然我不怎么参加聚会,但是我也会有所耳闻的啊!笨蛋弟弟。”
     叶秋一下子就不开心了,他打掉叶修的手,十分不开心的说:“别叫我笨蛋弟弟,你这个混账哥哥!”叶秋说完之后就气冲冲的走了。叶修十分的无奈,他往自己的钢琴房里走,思考着说:“沐秋,你说我是不是不该这样子挑逗叶秋的?”
     叶修钢琴房里面坐着的那个没有被叶秋发现的人喝了一口茶,淡淡的说:“阿修,这也不是你的错,或许是因为你的叶秋太过于在乎你了吧?”叶修看着坐在他的钢琴房里面的兄妹,无奈的笑着,没办法,谁叫当初他离家出走的时候遇见了这一对为了学琴的贫穷兄妹,然后他们仨一直在努力的赚钱学琴,到了近几年才回家。“沐秋,沐橙,我当年是不是不该离家出走?”       
     叶修坐在钢琴面前,随意弹了几个音,苏沐秋放下茶杯,走向叶修,他倚在白色的钢琴旁边,淡淡的说:“或许吧,如果当年你没有离家出走,叶秋有可能不叫你混账哥哥。”苏沐橙摸着钢琴,她很想试试这一台钢琴,叶修见此就离开了位置,让给了苏沐橙。苏沐橙见叶修离开位置让她弹,就给了叶修一个甜美的微笑,“谢谢叶修哥。”
     苏沐橙坐下去后,第一首曲子正是叶修教的《always with me》,轻柔的音从键盘上飞舞出来,苏沐橙一脸享受的弹着钢琴,苏沐秋和叶修十分满意的看着苏沐橙。
     叶修打开了烟盒,抖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点燃,缓缓的和苏沐秋说:“沐秋啊,沐橙这几年的琴技可是越来越好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可以教给她了。”
     苏沐秋看着自己的妹妹终于长大成人,十分欣慰,他一直护着的妹妹终于可以自己翱翔于天际了。苏沐秋想起了一件事,他问叶修:“阿修,你要不要去那个老冯的聚会?”叶修想了想,看着苏沐橙弹钢琴的样子,于是说道:“当然要去啊,毕竟是老冯举办的聚会,我怎么可能不赏脸去呢?”苏沐秋看着叶修眼里的狡黠,叹了口气,随意问了一句:“是不是为了那一天的准备,你要为他写一首曲子?”他的这个问题没有得到答案,但是对于苏沐秋来说,按照叶修的性格,肯定会在那一天搞出一件大事情的。  
     很快,冯宪君举办的聚会的日子到了,在全国各地的钢琴家都赶来了北京,这次的聚会汇集了全国各地出名的钢琴家,有在上海的周泽楷、江波涛、孙翔、方明华杜明,青岛的韩文清、张新杰、林敬言、张佳乐,杭州的陈果、唐柔、苏沐橙、苏沐秋、莫凡、魏琛、乔一帆、安文逸、方锐、包荣兴、罗辑,西安的李轩和吴羽策,武汉的肖时钦戴妍琦夫妇,南京的唐昊,广州的喻文州、黄少天、卢瀚文,还有在北京本地的叶家双子、王杰希、高英杰、柳非、刘小别等人,苏州的楚云秀(咳,我就是来凑个字数的……)当然还有从国外特地赶来北京参加的钢琴家。
     冯宪君选的聚会地点是北京最著名的酒店,他边吃着药边让助理去定,没办法,那么多的人,不拿一层楼压根就塞不下那么多的人啊。这天晚上,叶修坐着叶秋的车来到了这一家酒店,因为叶修表示他不想开车,叶秋只好迁就着自己的哥哥,他开车。一到酒店门口,叶秋刚停好车叶修就直接下车了,他看着自家的混账哥哥去和一个长得超级帅的,旁边有一大堆的女孩子的星星眼直接都出来了,而站在那个帅哥身边的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孩子正在微笑着,叶秋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聊的那么开心,有点小吃醋,就开着车去停好。而叶修和那两个帅哥在聊的是以下内容……
     “小周好久不见了啊。”叶修笑眯眯的对着周泽楷说,周泽楷也回了一句:“叶修前辈好……”一旁的江波涛也笑着对叶修说:“叶修前辈好。我们也有好久没有见过面了吧?”碰巧这时候叶秋走了过来,看着面前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想了一下才想起这两个人的身份。
     周泽楷,世界钢琴界最帅的钢琴王子,弹得曲子都是一些十分快速的,就比如《克罗地亚狂想曲》和《悲怆第三乐章》都演奏的十分完美。江波涛,人称九点水牌周语翻译机,他弹的曲子则是一些轻柔的,就比如石进的夜的钢琴曲系列,还有其他的一些十分温柔的钢琴曲。据说他们是青梅青梅。   
     江波涛看到了叶秋,也笑着打了个招呼:“叶秋前辈好。”叶秋点了点头,他看着周泽楷,周泽楷也看着他,然后一脸茫然的看向江波涛,江波涛就解释道:“小周,这位是叶修前辈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前辈。”周泽楷才恍然大悟点了点头,头上的呆毛也应了景晃了晃,就像是给叶秋打了招呼一样,叶秋也向周泽楷点了点头,他们仿佛达成了一个不可描述的约定(都是什么鬼?/(╯‵□′)╯︵┻━┻)
     “老叶老叶,你在和周泽楷和江波涛聊什么啊?叶秋弟弟也在这啊?我们都好久没见了就不要这样躲着我嘛,来来来我们一起进去,文州文州我们手牵手一起进去吧。”一个十分枯燥的声音突然在叶修众人耳边响起,叶修等人的冷汗突然下来了,这个声音肯定是黄少天的。黄少天,世界钢琴界唯一一个逼着世界钢琴协会修改规则的男人,他就是喜欢一边弹钢琴一边说话,本来其他人弹钢琴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麦克风在身上的,自从黄少天出名了以后,所有人身上再也没有麦克风这个东西了。“少天,慢点走。”喻文州在一旁十分温柔的说着,声音苏倒了周围一帮看帅哥的妹子。喻文州,是一个没有手速的钢琴家,不过就算人家没有手速,也得到了世界钢琴协会的认可,就算人家喻文州弹的是一些没有手速的曲子,也俘获了一大堆评委的心。叶秋听到这个称呼很不开心,他直接甩了一个眼神给黄少天,然后说了一句:“你的年龄比我小,所以你没有资格叫我叶秋弟弟。”叶修看着这个时候的弟弟,十分溺爱的摸了摸头,“小秋儿,你又不是不知道黄少天的为人,他就是喜欢随大流。”听到这句话,在旁边的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忍不住笑出了声。黄少天有些忍不住了,他转头委屈巴巴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肯定不会让他家老婆受委屈的,然后他就站出来为黄少天讲话:“叶修前辈,话也不是这样说的。”叶修挑了一下眉,然后他就叼着烟问了一句:“小秋儿,你觉得黄少天是不是随大流的人?”叶秋在旁边十分嫌弃叶修吸烟,但他也不能看着自家哥哥吃亏,于是乎就点了点头,叶修授意,然后无奈摊手,“看,连我家小秋儿也觉得黄少天是一个随大流的人,你还有什么话可说的么?”
     喻文州是脸上笑嘻嘻,心里mmp的表情,他笑着问叶修:“那么叶修,我家少天哪里随大流了?”叶修还真的认真的想了想,一旁的叶秋默默的开口,“难道男朋友是女生看的言情小说里面的男主角不算是随大流么?”
     喻文州,黄少天,GAME OVER !“噗呲!”这个时候女生的笑声传到了叶修等人的耳朵中,叶修无奈的说了一句:“沐橙……沐秋,你赶紧的把你的妹妹拉好。”苏沐秋在这个时候跳了出来,笑眯眯的拉走苏沐橙、楚云秀和戴妍琦,然后把戴妍琦扔给肖时钦,“小事情,你老婆自己管好。”肖时钦无奈的接过自家的老婆,戴妍琦还十分的不愿意离开,但楚云秀在她耳边说了一句什么之后就带着一脸猥琐的笑容跟着肖时钦离开了。肖时钦也对自家的老婆十分的无奈。
     肖时钦,人称小事情,也是世界钢琴协会上的一个人物,同时也是世界钢琴协会的副主席助理。戴妍琦,同人圈内著名的太太,如果你玩的是同人而不知道这个人,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被开除了同人圈会籍。戴妍琦笔名前排出售同人本,又被粉丝们成为本总。
    叶修看着肖氏夫妇的离去,转过头看着叶秋,说:“小秋儿,我们也该进去了。”叶秋点了点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又帮叶修整理了一下。隔壁的江波涛看见了,笑着对周泽楷说:“小周,我们也准备进去吧。”周泽楷点了点头,呆毛一晃一晃的,整理好自己,然后和江波涛牵着手就进了这个酒店。
    叶修等人进了酒店之后,一个头上长着花(并不是)的长发男孩子跑了过来,他还顺手把另一个气质和韩文清十分相像的人拖了过来。
    “老叶你可终于来了,来来来,我来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这位是孙哲平。大孙这个是叶修,他隔壁的那个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孙哲平给了叶家双子一个商业笑容,叶秋也给了孙哲平一个商业笑容。
    “孙总,好久不见了。最近都没来找我合作啊。”
     “叶总,哪里的话?我最近忙着陪着我这小男友呢,下回合作准找你。”叶修对此也是见惯不怪了,而张佳乐却是一脸惊悚的样子。“你们俩认识?”
     叶修难得没有叼着烟,他一脸散漫的解释道:“在孙哲平没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经常来我家商量一些合作的问题的,我说最近怎么看不到他人呢,原来都去陪你了。”张佳乐的脸微微发红,然而他还是不肯认输,他准备说话的时候,苏沐橙带着一个男孩子过来了。
     叶修的警铃突然大响,为了给那个男孩子留下个好印象,只好先礼貌性的笑着,然后用眼神示意叶秋打电话给苏沐秋。叶秋秒懂叶修的意思,立刻拿出了手机给苏沐秋打了个电脑,让他赶紧过来。
    苏沐橙拉着那个男人到了叶修面前,她还是温和的笑着,介绍道:“叶修哥,叶秋哥,这个是我的男朋友,莫凡。莫凡,这个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的叶修哥和叶秋哥。”莫凡意思意思的点了点头,这个时候苏沐秋也来了,此时苏沐秋和叶修的心里活动就是这样的……
    我【哔——】这小子居然把沐橙给拐带走了,我得让他知道有没有资格在沐橙身边!
    首先出场的是苏沐秋,他带着和苏沐橙一样的微笑,笑眯眯的对莫凡说:“作为沐橙的哥哥我要帮我妹妹先审核一下。你不介意吧?”苏沐橙摇了摇头,莫凡安静的像一个小仓鼠一样,任由着苏沐秋和叶修的摆布。
    “你今年多少岁?”
    “24。”
    “你和我家沐橙认识多久了。”
    “三年。”
    “在一起多久?”
    “三年。”
    苏沐秋压着自己的怒气,叶修看着自己的好友快要压制不住自己的怒气了,就用眼神去示意叶秋把苏沐秋带下去,叶修上场!
     “和我们家沐橙在一起三年了啊,那你知道我们家沐橙最爱吃的是什么零食?”
     这个立刻把莫凡难住了,苏沐橙在一边也只是静静的看着,莫凡看了看苏沐橙,突然说出一句,“瓜子。”
     叶修听到这一句脸突然崩了,他快速的退到苏沐秋身边,和苏沐秋咬耳朵:“沐秋,看来这孩子已经栽在沐橙手里了。”
     “即便如此,也不能这么轻易的就把沐橙给他啊!”
     “老苏你还是认命吧,这孩子在哥看来就是一个对沐橙一往情深的痴情种,放心的把沐橙交给他吧。”
     “阿修我们是不是忘记问他的职业是什么了?”
     两个妹控突然停住,然后快速的来到了莫凡面前,他们两个异口同声的问呢:“你工作是什么?有房有车有存折不?年收入是多少!”
    “职业游戏选手,都有,年收入百万以上。”
     两个妹控瞬间快速远离莫凡。
     “老苏这孩子条件不错啊。可以安心将沐橙交给他了。”
     “但是万一他对沐橙不专一呢?”  
     “据哥观察,他是个痴情种,就放心的把沐橙交给他吧。”
     苏沐橙还是静静的在一旁看着两个幼稚的哥哥在那咬耳朵,她等待期间和叶秋张佳乐孙哲平他们聊天,莫凡时不时也说上两句。
     一会儿,两个妹控静悄悄的走了过来,叶修十分严肃的把苏沐橙的手拿起来,苏沐橙和叶秋都吃了一惊,苏沐橙吃惊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叶修哥就拿起她的手,叶秋吃惊是这个妹控老哥想对苏沐橙干什么。然后苏沐秋也十分严肃的看着莫凡,他转过头对叶修点了点头,叶修十分严肃的把苏沐橙的手放在了莫凡的手上,两个妹控十分严肃的异口同声的说:“莫凡同志,你已经通过了我们的审核,现在我们俩决定,将苏沐橙的幸福交给你了。”
     莫凡受宠若惊,手颤抖着握着苏沐橙的手,叶修和苏沐秋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突然觉得他们家沐橙和这孩子挺配的。
     突然的一下,大堂熄灯了,叶修立刻抱紧叶秋,叶秋安慰般的握着叶修的手,他知道叶修是怕黑的。
    “喂喂喂?听得见是吧?那我开始讲了。今天这场聚会呢……”上面传来了冯宪君主席的声音,叶修叹了口气,“这主席肯定又要讲很久了。”叶秋只是点了点头,他毫无在意叶修把整个人挂在自己的身上。
     balabala说了一大段后,“我宣布,今晚的聚会现在开始!”然后大堂的灯亮了,趁着所有人不注意的情况下,叶修溜到了钢琴边,坐下来,一首陌生的曲子在众人耳边响起,苏沐秋和苏沐橙一听就知道今晚的高潮到了,楚云秀和戴妍琦在一旁聊的十分开心,她们两个听到了这首曲子,楚云秀意味深长的看着戴妍琦,戴妍琦则是一脸发光,手在口袋里按耐不住,时刻准备着手机。周泽楷和江波涛则在一旁选着食物,张佳乐和孙哲平则在一旁研究着怎么搭配才好吃,韩文清和张新杰在一旁和国外的钢琴家聊天,由于碍着韩文清的长相,那些外国人不敢靠的太近。
     一曲完毕,全场安静。叶修趁这个时候笑着走向叶秋,而他走向叶秋并不是之前的那种懒散,而是有了几分叶秋的气质。叶修到了叶秋的面前,牵起叶秋的手,深情的对叶秋说:“小秋儿,愿意和我正式的在一起吗?”
     叶秋早就已经不知所措了,他点了点头,叶修笑着,当着众人的面子,轻轻踮起脚尖,吻了叶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写完这一篇双叶文了!开心!私设叶修比叶秋矮上那么一丢丢。

感谢大家的陪伴

评论
热度(25)
谢谢你那么好还关注我
这里喻希(琳酱)
感谢每个关注我的小天使
退全职圈儿
现为破产三姐妹
会分享一些白菜价的Lolita,jk制服或者是汉服啥的
写文随缘

© 喻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