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希

17 Apr.

【周叶】街舞少年

依旧ooc
街舞设定,哎呀想写这个梗很久了,经过 @银笺 这位孩子的怂恿,我终究还是写了,这可能会是个中篇吧,毕竟街舞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写了

“哎你听说没?那个世界冠军叶秋退了。”
“什么?退圈了?不可能吧?他所属的那个街舞团容不下了?”
“对啊,嘉世街舞团的团长陶轩好像对他超级嫉妒的。”
“如果跳得好就嫉妒的话,那霸图街舞团的韩文清和张新杰也把他们逼到退圈啊。”
“幸好加入的不是那些个圈子乱死的大街舞团,要不然遇上像陶轩这样的团长,那还得了。”

叶修走在前往舞蹈室的路上,路上的人见到他也叫一声“叶哥”,叶修点了点头表示回礼。他听着旁边的人边练舞边在聊他的八卦,觉得有点挫败。自己好歹也是世界街舞冠军啊,也是拿了三届的冠军,陶轩怎么就想不开把他踢出街舞团呢?

心里想着这些,叶修的眼神在那些随地就跳的人圈看去,没想到他随意看看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一个给人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好孩子的男生,他在人圈的正中央跳的起劲。叶修带着一脸骄傲的表情融进了人群内,围观的人都知道这个是叶修,所以就用圈内特有的姿势打了招呼,叶修也回了他们。

正在跳舞的那个少年看起来年纪不大,但做的动作十分干净利落,叶修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少年的舞蹈。那个时候叶修也才刚过十八,已经拿了一次世界街舞冠军了。他等那个少年休息的时候,叶修走过去,他带着嘲讽但是有诚意的说:“少年,有兴趣和我一起学舞蹈不?”

那个看起来才十岁出头的少年带着一脸懵逼的表情点了点头,叶修见他同意了,就问了他的名字,少年说:“周泽楷。”

温润而泽,后世以为楷

叶修心里默念一遍,这小孩儿的名字真好听。

叶修把周泽楷带回自己专属的舞蹈室,他把周泽楷带到镜子面前,双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然后严肃的问了一句:“小周,你想要跳什么舞蹈?”

周泽楷有点懵逼的看着镜子里那一个小小的自己,他无缘无故跟着叶修来到了这里。他看着镜子里站在自己后面的叶修,没有回答叶修问的问题,而且反问叶修:“你叫什么?”

叶修现在才想起来没告诉这个孩子他的名字,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他把一只放在周泽楷肩膀上的手放了下来,正式的自我介绍,“我叫叶修。以后是你的街舞老师。”

小小的周泽楷这才想起来眼前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男生把自己带到这里是要教他街舞的,他把叶修放在心里默念了几遍。

叶修

一个很温和的名字。

但他长大之后就不会觉得叫这个名字的人很温和了。

叶修见周泽楷还是有点懵,就用手轻轻的打了一下脑袋,“小周,跳一小段舞蹈给我看看,我帮你选适合你的舞蹈。”

周泽楷乖乖的听叶修的话跳了一小段,跳完之后,他气喘吁吁的看着叶修。

叶修思考的样子很好看,这个还是少年时的叶修看起来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的处理方式了,但是他还是拥有者青少年青涩的容颜,微微皱起的眉头,并没有破坏掉这个美好的场景。

这个人,很好看。

这个是周泽楷对叶修的第一印象。

叶修思考完毕,突然一个拍手惊醒了正在偷看叶修的周泽楷。后者看见叶修发现了就别过头,但是别过头也挡不住发红的耳尖,叶修把他的身体拉到自己的正面,十分严肃的说:“小周,经过我慎重的考虑……”

周泽楷害怕他会说出不教他街舞了这句话 脸色有些慌乱,“我决定,你这么干净的动作,就跳locking(锁舞)吧。”

周泽楷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叶修见他还是一脸懵逼,重复了一遍,“你就跟我学locking(锁舞)吧。”

“好。”

tbc

街舞小知识

Locking起源于60年代,由Don Cambell领衔的The Lockers团队发明,是最早成型的街舞舞种。手腕手臂的快速旋转与指向,动作的突然定格,伴以各种拍手、跳跃及劈叉等技术为其主要特征。

评论(4)
热度(21)
谢谢你那么好还关注我
这里喻希(琳酱)
感谢每个关注我的小天使
退全职圈儿
现为破产三姐妹
会分享一些白菜价的Lolita,jk制服或者是汉服啥的
写文随缘

© 喻希 | Powered by LOFTER